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150409四陰:由黑心食品到黑心化工

   許是反映本國輿情,NHK去年11月連播兩部50分鐘的紀錄片,指中國播毒。繼此前上博的《中国危险食品》,接著指新型迷幻藥禍及40萬日人,其中三分一來自《黑暗的中国渠道》。言下之意,中國毒害逾10萬日人。具體來說:
   1. 中國的山寨化工廠出售迷幻藥原料,由日人購入後自行合成迷幻藥銷售。中方嚴格來說並未製毒販毒,但有點像輸出武器的Lego部件,由用家自決
   2. 只要在網上鍵入原料名即可找到供應商。
   3. 供應商盯緊日本法律,確保輸日的化學品不受規管。日本立例查禁迷幻藥的原料A,供應商就改為生產化學結構略有差別但用來製造迷幻藥同樣有效的變種原料A-a。及至官方立例禁A-a,供應商又改為生產變種A-b,總快官方一步。
   我將近50年沒碰過有機化學,看片子用有機分子龜殼圖的說明,仍為國人的化學才能絕倒。
   打個比方,你不准長袖毛衣進口,我就把長袖的下臂段用扣子捲成球狀,名為新款中袖毛衣,球型袖是一種裝飾。你買來時袖子只到臂彎,但穿上後袖子可隨時放下蓋住手腕
   你進一步不准捲袖毛衣進口,我就學運動服。毛衣主體無袖,但附送由腋窩長到手腕的工作用、同一質料的「護臂」,在護臂和無臂接口處設拉鍊。改工序永遠快過改法規,官方永遠被牽著鼻子走。
   4. 山寨廠背後有大學化學家的影子。
   5. 聯合國報告明言,中國一些中小企主打迷幻藥原料。
   6. 打格子和換聲帶受訪的中方賣家說,一個月就能賺到Porsche和千萬豪宅
   北京對這類原料廠知道多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