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150410五陰:再也無人不信....

   美國白人警察近年一再被指對黑人濫用暴力。雖然群情洶湧,但死無對證。不料這次連開八槍射殺逃跑的非持械黑人被攝入,連帶此前的指控令人深信不疑。此刻若非仍冬春之交,氣溫不高,換了心火旺盛的盛夏,黑人肯定又蜂湧上街,一發不可收拾。
   我一向覺得:百多年前西部拓荒的暴力自衛意識早已融入美國人的基因,可見的將來都會重複:濫槍暴力->呼籲管制->不了了之->暴力->呼籲無果->.....差別只是:Who's next?
   否則很難解釋:鏡頭裡的黑人背向白警逃跑,手中並無槍械。怕被逃脫,大可call backup,最多是開槍打腿,何須朝背部連開八槍?
   最近看的三齣動作片Keanu Reeves的《John Wick》、Jason Statham的《Wild Card》、Liam Neeson的《Taken 3》,相信很反映美國人現在的口味。以往的動作片還有情節,現在十分鐘講哂:黑幫加害,主角報仇。接著個多小時都是綜合搏擊,由黑幫底層逐級打上去,潛入其巢穴擊殺幫主完場。不只此,Keeves靠賣樣,並無功夫底;Neeson更又老又殘。Statham雖然真正打得,拳腳厲害過華人。無奈劇情太爛,浪費了他。
   比這三部更差的是Stephen Segal自導自演的《Maximum Conviction》。Segal當打時就上不了一線,老來或想再出山,但身形像Shaqual(?) O'Neal,看他演打片就像看事業晚期的馬勒當拿上場。不怕他打輸,而怕他心臟病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