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150411六陰:湯唯的Hollywood debut

   荷里活科技片氾濫,又太多末日theme,本來不看好湯唯配型男Chris Hemsworth的黑客片《Blackhat》(港:黑客特攻)。不料以香港為引子,劇情緊湊、佈局看似有理。只不過為中國說話,港媒懶理。
   話說「柴灣」核電廠遭黑客入侵,水冷失靈,meltdown造成傷亡。但無人認頭,中方派海歸官員王力宏赴美說服FBI,請出因網上詐騙服刑的昔日美國同窗A助查。原來同期內,柴灣案的黑客曾操縱期貨程式,獲利近5000萬美元。由於美國網絡特工NSA的軟件方能確定黑客所在,A不惜入侵NSA網絡,幫FBI辦案的同時,淪為危害國安的通緝犯。
   湯唯扮演王力宏的妹妹,也是網絡專家,與A到大馬和印尼調查確定,這批國際黑客掌握了癱瘓水冷系統的軟件,攻擊柴灣核電只是練兵,最終想用入侵期貨系統所得鉅款狂買期錫,然後破壞大馬錫礦,藉漲價來謀取天文數字的暴利。
   本片的敗筆是為了票房,把動作硬套在網絡這種白領罪行上,一再機槍橫掃、生死搏擊,連網絡天才A都打不死。
   至於女主角湯唯,雖然英文能說,演技不差,但說穿了只是襯托美國英雄A的花瓶。兩人的愛情雖也感人,但湯唯除了小鳥依人,沒有多少戲可以發揮。此片若是她進軍荷里活的敲門磚,希望下次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