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150417五晴:法大還是情大?

   連日陽光普照,聽說過兩天又回覆陰霾。政與股相反,這兩天暫收斂,且看下週如何回暖。
   內地愛問法大還是黨大,港則是法大vs情大?73歲用假證做保安7年判囚4月。昨看電視就有點困擾。今閱三大報,A頭條頭同情《拒綜援》,B法庭版頭條同情《稱要自食其力》,C法庭版第二條不同情《買假證》。
   任何違法都有可能令他人受損。此案事主佔用了一個合資格人士7年的就業機會,維法有理。但如今人人爭福利,事主若確為自力,只能肅然起敬。殖民地早期,不時報載有洋官對底層開恩者。但文化不同,華官在情上一向較嚴。
   大報A引述Roundtable訪問七大院校近500名內地生稱,《43%認同佔領民主訴求》,48%中立,10%不認同。但不見影響大得多的對手報導。R未通知後者採訪嗎?R獲引述說:在港內地生普遍接受西方價值,引入內地高材生不一定令港變得容易管治。我不排除有人想藉內地生來加強控制。但後者即使像港80/90後那樣嚮往民主,也不會像本土派那樣「去中」。這種結論說到底還是為推銷而發。
   《港鐵前CEO失誤離職袋三千萬 工程主管出錯亦獲590萬 被指為高鐵醜聞「掩口費」》:公營機構混合政府性和私營性。由於有市場性,員工待遇有時更勝政府,代價只是非終身職。
   《「胸運」女》日前做了一天的風雲人物。 北水刺激股市8年最狂,水貨大升格,帶日用品不如運銀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