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150419日晨陰:他越強勢越招恨

   我關心中東,但不諳軍事。昨晨覺得最新鮮的發展是港台HKT03:40上網的《習近平與沙特國王通電話討論也門局勢》。不用說,這是因為沙特作為鄰國,率先派兵入也門「平亂」,而此前中方高調用軍艦在也門撤僑。但今三大報唯建制報提了一句。其餘兩大或因週六編採休息多,非刻意不用。
   港台說,沙方願與中方「進一步戰略合作」,但沒說是誰先要求通話。中沙一般除了經濟,扯不上邊。也門則除了扼航道咽喉,與中國更無關聯。這是第一次聽說中沙戰略合作,還要進一步。
   日前有網友留言說,最恨他人對習有幻想。這我可以理解。但反過來也說明,習的能量大過前任,扳倒他更難。今後這七年有得看的。
   71歲的女記者高瑜以洩密罪再次入獄7年,是否習上任將近三年再見的政治性案件?西方群起質疑,中方按例照本宣科。說得最好的是《何頻:中共依黨治法》(MP)。
   我當然希望高不久後獲得假釋,劉曉波亦然。但以習目前的強勢,風潮怕延續不了一兩天。而昨看王丹在台對電視說,此前在美就勸過高,但高堅持。若此,即使假釋,相信也會繼續「博拉」(粵語)。這是她的事業。
   57國申請做亞投行(AIIB)創始國,中共治下65年前所未見。文革「癲瘋」時,中共只剩阿爾巴尼亞一個盟友,而且是靠毛澤東養活的。
   當然,恨共的話可以說: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中共垮台時,比蘇聯崩解慘百倍。Well, 我懷疑。我完全相信,任何事都有盡頭,中共也免不了。但華人韌力、耐力強,到時會較易承受。這當然只是我的「感覺」,沒有證據。Anyway, let's see.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問題是高女士已經 71 歲,這次有可能會死在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