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150424五晚:Good bye, farewell. Auf Wieder Sein.....

     昨趕工進入高潮,難以分心上博。週二算起,至今第四天,與殺青還有一段距離。一個database,一來不知道該詳細到何程度,邊做邊擴充範圍,但一擴充就要從頭來過;二來荒疏了Excel,本來就很皮毛,現更幾乎從頭學起,事倍功半。但我相信在平凡中見創意,不怕做繁瑣的事,看到資料庫慢慢擴充很開心。希望週末可大致完工。
       今午做gym狀態好過前天。以7km/hr +3%坡度行跑步機,10分鐘下來也不覺得累。接著其他的器械也大都可應付。以此看,極限大概是7km/hr +5%,或者7.3km/hr+2.5%。
      那次在山邊用常速行平路。有人扒頭,速度很快,但行近時無聲。過頭後看其背影,短褲背心運動鞋,中等高度的女士,以競步的扭臀姿急行,每一秒鐘都明顯地拉大與我的距離,一兩分鐘後就已失蹤。
     但感覺上,以此行速,動作其實是minimal。以我上跑步機的經驗,時速怕>8km。我跑當然可以趕上她。但她說不定可以此速度行2小時,我則跑10分鐘都捱不住。這也許是我與競步至今唯一的close encounter.
       本來gym後較累不上博,但今天要留個紀錄。去gym路上最愛的一間茶餐廳拉半閘,門前的餐牌寫著「租約期滿 多謝支持」。前天也未見異樣,否則肯定會幫襯。
      最近這兩年,下午茶由29元加到33元,但粉麵現炒,6pm才截。我有一陣做完gym,5:30pm去光顧,省卻在家晚飯。但過去一年連茶餐廳都少去,今後想去怕只有連鎖。其他茶餐廳不是不及就是貴得多。希望這間茶餐廳的老闆伙計都有出路。
       兩三年前,茶餐廳隔壁做了幾十年的的文具店率先關門。當時有同行特地來拍照留念。這位朋友現在也已離港他遷。由此想起高中被老師「監」背的一首詞。我毫無傳統的素養,文藝就更白痴,不管是否錯引,權且貼在下面,算是謝謝教我中文的老師: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這兩天本欲用城市話題的無線殘劇《大時代》上博,但丟不下project。雖說重播或因股市狂潮,但更像是緬懷回歸前英治末期彭定康挾700萬人與中方惡鬥的「大時代」。
      不怕自曝其短,我當時一集也沒看過。現在AD娛樂版頭條借勢翻炒,我才惡補。由此看,我不敢說自己是真正的香港人,認half-breed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