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150502六午後雲:高永文也反面

   少講政改,因為道理清楚、大勢分明,餘下純屬口舌逞強、無關宏旨,海外友人所謂的瑣碎。但剛才看午間電視,連看似好「老脾」的高永文也當街與鬧佢「呃細佬」的長者反面,拋下一句氣話,掉頭就走,事後在鏡頭前帶點尷尬地話忍唔住。
   150513三後補:《高永文「講完」事件後 民望跌至半年新低》。
   由此可見社會之撕裂,難怪一左一右要當街講手。若此,高官上街遭狙擊,應當骨聲吞咗佢。以如今的對立,中間派對什麼「不文明」早已見慣,不會覺得呢班學生哥比半官方的群體更討厭。再說,這些年輕人以恨、勇為榮,口快手快,連父母都管不了。高官越回應越招尤。
   
   苦口婆心早已成為董伯的標記,肯buy的人早已buy。今再出來講不會有效,而只不過是身為700萬人裡唯一的國家領導人,盡忠而已。當然以他的年紀,怕也想享有人生的第一次普選。祝他好運。
   建制為政改鬥泛民「老鼠拉龜無從入手」,只好學人賣口乖。政改變成廣告戰。與董年代捱打相比,建制在語言方面算是大有改進。今天建制報專欄的《袋一世還是等一世?》甚至打贏泛民。
   政改過關,官方幾多都肯使,廣告界唔敲竹槓才怪。但睇智利片《No》就知,創意行業性質使然,有橋的多屬自由派,親建制的一般較死板。但泛民又請不起廣告鬼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