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150502六晚悶熱:Transitions-登陸、弄瓦、脫險

   觀世間悲歡離合,思一己成敗得失。今天有幾樣大transitions碰在一起:
   *國民黨唯一的總統hopeful朱立倫以黨主席身分登陸。後天在北京與共產黨總書記面談是他的總統之路還是死亡之會?最關心的當然是形勢大好的民進黨對手蔡英文。看是你好運還是我蹇運。
   *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弄瓦,與頭胎的兒子湊成「好」字。They do have good luck. Such  a contrast with William's parents. The British monarchy seems to have「隔代運」. God bless the Queen.
   *尼泊爾大地震遇難人數突破6,000,但增幅放緩,餘只看是否有偏遠地區的消息未回傳。「適逢其會」的港人除了一個尼裔遇難,似乎都已聯絡上。一度被困喜馬拉雅5,000米高地的陳方安生家族後人也無恙返抵。Another good luck.
   報載事發時有3,000-4,000中國人在該國。目前已知有3-4名登山客遇難,相比至今失聯的1,000歐洲客,或已算夠運。雖然歐洲客失聯可能是因為西方人即使脫險也拒向政府報告安全,但白人有挑戰大自然的傳統,佔登山客的比重遠過於其他民族。萬一出事,白人的比例也會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