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150503日晨翳悶:長週末最後一天之晨

   難得六點剛過就醒來。聽窗外鳥叫,趕忙盥洗「出山」。返工日此時多長者晨運,但家庭日僅餘跑步友。惜清淨得來天氣翳悶。在平台拉筋時,以遠處烏雲何時飄到哪棟樓來計時。
   回程見小松鼠在樹上開餐。雖放輕腳步,在幾步外停下觀察,但小鼠機靈,即由多果樹跳到較遠的無果樹,其敏銳令人羨煞。為免擾人嘆茶,我快腳走過。
   回家後不久再見太陽。在高樓拱照下雖看不到,但猜烏雲已散去。長週末之末,食肆怕又逼爆。放完勞動節,明天大眾又要開始勞動。退休人無工可開,但總算gym班還有一課。
   週四終於買了個23吋mon駁Mac Air以適應眼力。本應去年就做,拖到今年算是預祝自己生日。下一步是配張「高裝」書枱。我的室內審美觀是北歐派,白黑灰簡潔明亮;但空間觀是東亞尤其是日本派,疊高以節省空間。
   理想的工作間是白色5呎高三面環繞的書架書枱,日常用具伸手可及。我不反對用具平鋪的北歐空間。但人家的人口密度只是我們的3-5%,樓價或只是一兩成,室內以千呎起跳。我點比?
   Mon接駁後,一度不能與Mac同步。連忙拍下兩mon如何各自為政,WhatsApp給gym友。做gym十年,有幸識得幾位同學。呢對gym友生活常識豐富、為人熱心,IT尤其精通,我視為盲公竹。
   相反地,背景相近的友人或因關注的層次高、經濟較寬裕,少談小我。政改或可請教,但mon駁唔到不敢煩他們。我這輩的人一來不愛IT,二來即使常用也無須為此而煩惱。去Apple官舖換架27吋的新Mac不過萬五蚊,當面試到你一開制就進入狀態。
   在家若有不明,還可以隨時去問官舖。再煩就索性買780元的「一對一」年課:一年內無限次帶埋Mac/iPad/iPad去官舖,由技術員執子之手,當面講解、校正,做到你滿意。
  PC的服務雖遠不及,但競爭激烈,只要是大牌子,現在也很巴結。
  說回gym友。通了兩三次WhatsApp後提醒我:是否要開啟Mac的設定,教識Mac辨認我的新mon,就如駁新printer。果然,在螢幕設定頁裡勾選「鏡像」,23吋mon就成為Mac13屏幕的翻版。我於是問這對同學:幾時得閒,我請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