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150506三午雲:兩岸高手過招,我們上不了桌

   當然不能排除鐵嘴說的,董伯一再推政改乃傳聖旨。但若越講越糟仍不收口,豈非倒皇上的米?港人領教過曾蔭權後,對此前苛待老好人覺得愧疚。因此,董第一次開口,大家都聽。第二次仍同情,第三次開始轉台,第四次怕就開罵。賠上僅有的本錢,豈侍主之道?
   反美者既不能入主白宮,董伯說「反共者不能出閘」照理沒錯。可誰來界定大家才心服?所謂「心知肚明」會否人言人殊?
   就說有人以「平反六四」來競選吧。你說反共。他說自己愛國,想幫中共放下包袱,挺起胸膛再出發,令舉世尊崇。誰說了算,總不能公投吧?
   昨看AD轉自台灣姊妹報的《朱立倫份量未足 雙方在觀望》,我們看政治只在nitty gritty、口舌上糾纏,上不了桌。
   朱要陸「求同尊異」,習回以「聚同化異」。高手過招,一字足以致命。但我們中文半桶水,英文又大都是港式師爺水準,與彭定康這類精於語言的英國政客相比,顯得東施效顰。
   至於在大事上配合主旋律的大報昨天的中國版頭《習會朱首提兩岸和平制度框架》,「專家」所謂的「和平協議」,怕只是陸方的試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