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150511一晨雲:《The Coming Collapse》終不遠?

   「半年內三度減息救經濟」。10年前就有人高呼的強國《The Coming Collapse》終不遠?但「強人」繼續出擊:
   1. 擬在印度洋入紅海咽喉Bab El Mandeb海峽的東非國家吉布提港口奧博克設永久軍事基地(圖:明報),不讓該國的美、法、日軍事基地尊美。
   2. 在巴黎市郊Aubervilliers設全歐最大的成衣出口市場,5.5萬平方米310家中國店。歐洲業者無須再遠赴中國採購。
   3. 強國“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音乐剧《Something Rotten!》和话剧《Hand to God》在美国百老汇大獎Tony Awards21個獎項中獲15项提名。分別講古代英國和現代美國,與中國文化無關。
   4. 內地大學最有錢途的《清華應屆生月賺1.6萬港元》,與我們的大專生差不多,部分說明內地人為何這樣有錢。
   5. 《「飽暖思淫慾」 偉哥銷量增47%》,與旅遊熱、汽車污染、豪宅、專機.....都是社會暴富初期的畸形消費。60年代日人,70年代港人,接著的台人,都相繼湧出國旅遊,以土富氣丟人。
   150512二後補:澎湃網強國首富《王健林花1.27亿(人幣)买莫奈,答案:地位!》
   
   另一方面,繼傳維族為主的《和田地區于田縣勒令餐館超市售煙酒》後,有說中國的《蒙族生被禁祭成吉思汗》。來源都是「協助」專制地區走向民主自由的美國官媒。
   區內的反對者與這類官媒互相支援,一面借美抗「暴」,一面為其供料以出口轉內銷,最終令這類官媒與最反的網站大同小異。
   我不懷疑上述兩則確有其事。但很多地方政府形同土霸王,想得出的「暴政」都有。這兩項政策有多少代表性?延續了多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