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150517日晨雲:防鯊網錯撈「美」人魚

   *針對內地婦來生仔走數的防鯊網,意外撈起條「美」人魚。後者的國籍矜貴,不稀罕港身分,但醫療保險靠打工,通常不包國外睇病。
    港公院缺國際常識,硬將「抗內」規定借來「抗美」。但看電影,第一大國的公民在外(伊斯蘭地區除外)一有事,搶先高呼:「I am an American citizen」,繼喊「I want to call the American Embassy」。精就收手,以免吃不完兜著走。
   但「恩恤」是皇帝時代的condescending官話,英治後期也已少用。新左報用作標題,再次暴露了功力。
   *國民黨史到馬英九為止?無人願出戰下,蔡英文明年開啟的民進黨新時代會延續多久?在獨上會走多遠?大陸如何應對?
   AD文字一向好,但《朱立倫莫論藍營輸贏辭黨魁》予人已經辭職的錯覺。他其實是說,明年大選後才.....辭。
   *廣安市鄰水縣三萬人抗議將原定經該縣的高鐵改劃到鄧小平故鄉廣安(圖原載AD),《多行百公里 警鎮壓傳兩死》。但眾所週知,鄧少年離家後即未再回鄉,似不想被利用。借祖宗與神明來自利,而不是敬守秉持好的一面,是中式實用主義的渣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