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150522五晚:令習頭痕的大小女子

   政改早已講爛,正反都在死撐。真正的震撼在電視
   1. 美軍機請CNN隨行航拍中方駐守的南海島嶼,中方軍機八次英語示警,視頻全球熱播。日軍方亦適時播出中方轟炸機進出其領土附近海域的視頻,使人聯想到安倍訪美獲得對兩院發表演說的殊遇。
   美日攻守同盟,菲、越在旁伺機,中方獨憔悴。與此同時,安倍花千億美元投資亞洲基建,瞄準中方主導的亞投行,由夫人代拜靖國(上圖原載AD),但又派數千黨員赴華「修好」。看習近平如何一手出拳、一手作拱,禮尚往來
   2. 看佔中女將、港大法律生梁麗幗今到高院要求排除8.31(下圖取自網絡)的鏡頭前表現和提請的理由,我不懂法律,可以想像建制對小女生的胡鬧一臉不屑,但敢賭十年後余若薇將被後繼人拋離一條街。
   8.31將出閘抬高到五成或有先見之明,否則到時她出馬,建制無人能敵。企定在鏡頭前不亢不卑,有大將之風。但拍完照後合十低頭快步,似乎又是這一代的行為。
   此外還有黃之鋒。看上去乳臭未乾,但一開口,一眾精英隨時被問死。而且,神情同樣地大無畏。即對他反感,也得敬佩他早慧。我中學畢業時,連布政司都唔識係乜。有出身港美名校中名校的學者去年回港,與舊友談起政爭表示厭惡。建議他聽聽這班「靚」到底說什麼,大學者表示不屑。
   但又可以理解。我那一代的大學生是稀有動物,令人真以為自己是社會棟樑。但其實,課本知識一流,對現實的認識只是概念,常識還不如市井。但眼睛長在頭頂,不會相信「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何況論資歷,梁、黃連臭皮匠都不如。
   3. 美國老名嘴David Letterman(港譯:大衛牙擦騷)前晚退休。原來恰巧是我在紐約時開始做這個深夜清談。我不是擁躉,但早期也看得不少,很佩服美國藝人的急才,腦口同步,出口成章,天文地理,笑話胡扯,社會政治,無所不能。
   後來我們請專欄名家來仿效。俗不可耐,與DL比更有如播慢鏡。但也由此可知我們自己的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