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150523六晚:港獨有了「烈士」

   1. 電視稱京官再次請立會北上。但不外表示仁義盡至,博取民意。泛民到時也必高呼口號、「送禮」。市民睇到厭。早知如此,當初又何必用8.31搞到冇彎轉?如今正反都是困獸鬥。
   150524後補:AD《做戲做全套等市民死心》《曾鈺成引述權威:下屆政府不重啟政改》。
   2.MP頭版頭《中港基金互認落實 港股炒上》:社會發展至此,放水不但換不到支持甚或更增反感。收水者現實,袋袋平安,不願開聲。發聲的都是重意識形態的本土、新左、文教、社工....。但建制死要上面放水,因為自己有得收,懶理官方送了錢還被罵。
   3. AD《6,000人fb促遣返無證懷仔 懷仔打人片段網上瘋傳》:本土派示威獲出鏡(圖取自150524AD,攝於遭抗議的孔教學院大成小學)。由這次事件或可估計獨派有多少、是哪類人?亦有人促遣返此前發覺無證的南區英菲混血子女否?
   4. 有人衝軍營緩刑後再趁佔旺表演身手,終獲《囚4周》,成為獨派第一「烈士」。大師烈士兼備,獨派會再上層樓?看此人性格,日後還會再出招。
   再添一人:150525一佛誕後補,有女子先毀壞軍方總部正門告示牌,繼欲強行進入。軍方通知警方到場。女性被視為自古被男性欺壓的弱者,告我只會令更多人恨你!
   5.《浸大通過任命校長》:法治為名的形式主義足證港的衰敗。若不應任命,反派應幹到底。反之若反正都獲委任,諮詢、起鬨純屬讓正反走過場的形式。
   6.《沙地(AD抗陸,用台灣譯法)清真寺受襲 人肉彈炸死20人》:沙特本少見人肉彈,許是報復其出兵也門。
   7.周前美國高調稱擊斃IS高層當天就想說,真的又一個,咁準?但IS翌日就高調在伊拉克報捷,這幾天更連勝。相反美國終尷尬地認衰。IS看似打得,因為伊拉克是failed state(150525後補:美防長公開指伊軍無心戀戰),敘利亞反對派四分五裂。西方不出兵,IS的暴虐不知何時了結。但最難明的是,如此極端「復古」的組織在宣傳上用盡現代手法,引來大量西方成長的伊斯蘭信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