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150524日晨雲:讚AD女記廣州直擊「大時代」

   Like: 
   AD兩岸版女記上廣州直擊內地「大時代」,在港報裡寫得少有的好,同時也說明內地既叻人非港人可及。
   以下節錄《股市大時代如賭場 散戶賺兩層樓 師奶日袋10萬》及各副文《阿爺撐股市 股民:牛市有排玩 入市被勸退 「我唔畀仔女炒」 牛市虧錢發噩夢瀨尿 學生狂盯盤視網膜脫落》的股經部分(圖摘自今AD):
  (利益申報:我冇A股,也不認識這位記者,但欣賞她歸納問題和表達的能力)
  150525一後補:《「神州高鐵」辦酒店餐飲 央視揭A股改名轉運狂升 質疑貴價股估值過高 借大升市紓國企巨債》

   港股A股化,互通政策下,越來越受北水南調影響。內地投資者提醒港人:中國股海凶險,首要揣摩中央心意,二要看清莊家陷阱。
   中港炒股文化大不同:「香港人一定係買上升股,所謂食住個勢。內地相反,老股民都買跌等升再賣。」「香港規矩啲,內地蠱惑啲。」舉例:近期很多內地公司派股除權,製造股價「抵買」假象以吸引散戶。
   內地有漲跌停機制,也不能即日鮮。內地股民習慣了封閉市場:「阿爺監控住隨時干預,呃自己人容易。閂門自己玩,大家也知己知彼。香港係開放市場,就更要小心!」但「經濟低谷,國家需要慢牛」,全民炒股是國家戰略,這輪牛市「有排玩」。
   中國股重基本面、政策、資金。資訊只能參考,要適當消化,有時還要逆向思維:「例如大鑼大鼓話退市,㩒低個價,等散戶斬倉,莊家吸足籌碼再吹風利好,引你追高接盤。」
   「股市同賭場一樣係恰窮人。」
   炒股睇乜料?有曰央視央廣經濟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