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150530六晚:《來自韓國的你》

   就新沙士MERS,我當初唯一好奇的是:阿拉伯沙漠又熱又乾,百毒不生,為何竟有新病毒?其後得知「傳媒」是駱駝,也就放下了。心想沙漠地廣人稀,伊斯蘭戒律嚴,加上油國物價貴,遊客有限,外人主要是南亞勞工,東亞可以放心。
   但前天還是大前天,得悉有韓人從中東一返國即幾乎令全家染病,心想03年把香港變為SARS第一疫埠的廣州教授(本人亦死於此症)或後繼有人。相對西方,東亞人多、步伐快、公德較遜,一傳開就是全球災難。
   昨港報幾一律以上述韓人家族的發燒成員經港赴惠州為頭條。但趕做gym加上有家宴,未及上博。但街上所見,人人都鬧「韓人自私」。有看似退休年齡的男士更不屑地說:「日本人唔會咁!」
   我早期打工的公司當年面對待客應只看法律和經濟,還是兼顧文化、民族性。老闆只信法律,且自信爆棚。結果賠多過賺,後遺症至今仍在發酵。
   文化人只重精神價值,孤芳自賞,不幫大眾解決實際需要;建制人則只信法律和機械的經濟,無以服人更alienate市民。兩端都死梗,但雙方都死抱信念、憎死對方,令香港沒有彎轉。
   我同意市民的判斷。可補充的是:這位LG工程師怕只考慮自己的升遷,故出差大過天。
   恭喜韓人!現再加上兩女拒受隔離,港人對你們認識更深。兩女後來被港方帶走隔離,怕是向韓方申訴,甚至北京發功使然。(150531後補:高永文證實是請韓方出面。)
   本博提到過,我出於性格,看日劇多韓劇少。看來沒有選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