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150605五晨雲:第26年,港明顯變天

專職攝影的友人PH Yang昨晚的傑作。不會是航拍吧?
   *長江下的400人在劫難逃。習李在控制惡訊上不比胡溫開放。餘下的搜救純屬交差,真正的工作是用錢加嚇令難屬收口,懲辦幾個下人結案。南韓有民主和新聞自由,世越號的調查也免不了抓scapegoat,何況中國。
   *韓MERS截至昨日4死/41確診。擴散似放慢,警戒暫緩,未來一週不轉壞就可安寢。韓瞞意料中事。外界應對最有力的是退房退團、交易暫緩。
   *第26年,維園晚會稱有135,000人,但歷年最挺的激民報和溫民報標題都不提。前者更突出另起爐灶者,足證主辦者失寵。
   分家者外看有港大和尖沙嘴兩堆,但內裏似一如兩大報,唯溫和vs激進之分。本質上都是本土派。傳統派vs兩新派大概是:
   A:我爭取非共的中國。
   B:「中國太大,唔到我理,管好自己就好。」明白700萬vs14億人的局限,寧做鴕鳥。朦朧的獨派,羨慕新加坡。可以理解甚至同情。反過來說明港人明白中共現階段的強勢,當年自以為「我至叻」的無知。(注意:我說的是現階段。中共總會有下階段,只不過暫時看不到。有起必有落,西方人說有rise必有fall,中國人說世界輪流轉。但我不相信下階段是崩潰解體。)
   C:「香港人不是中國人,中國去仆街!」獨派,盲動的城市無產者(lumpen proletariat),藉香港的法治製造事件博拉,圖刺激更多人趨獨。宜漠視,讓其持續叫嚷,社會日漸厭惡,自我孤立。會借趕走偷渡童的聲勢而上,趁本月政改行刑,接著7.1,製造更多事件。等睇戲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