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150607日午陰晴間:善後不比世越號好

   長江Titanic今午確認431人。但其實,除了首批脫險的十幾人,其餘早知全數葬身。
   一週以來,當局一㩒二卸,首防難屬鬧事,次強調已盡人事。早不說晚不說,船體昨上水才說:出事前已發過暴雨警告,完全是《聖經》裡的彼拉多:I wash my hands before thee.
   我至今不相信:船由遇險到沉沒,400多人無一上網求救。就算無手機網,駕駛艙也有航行通訊系統。最近看講FBI對付網絡犯罪的美劇《CSI: Cyber》,現在所有通訊都有時間、收發地點和內容的紀錄(戲裡的六人反罪案組包括三個改邪歸正的黑客,深悉同行的慣技和行蹤)。請長江當局公開暴雨訊息的時間、內容和發訊範圍!那不是國家機密,不公開只能懷疑其不存在。
   事發之初說什麼龍捲風,我也不信。結果講了一天就收口,說明可能也是胡說。
   民民報今國際版頭《美拉攏印度 南海遏中國 聯合日菲越 加強圍堵》。本來中方牽頭的亞洲基建銀行震驚世界,習近平威望一時無兩。沒想到搞出個世紀災難,善後更不比韓國世越號好,為對手的聯手反攻助威。中國下階段暫且轉攻為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