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150614日晨雲:我不太擔心

   南韓MERS昨無人死,確診增至145。由於越繁榮則受疫症打擊越大,加上世衛派人來,韓國看來已知死,不敢不認真。
   我不太擔心香港。我們03年交過地產暴跌三成的全球第一疫埠學費,見過鬼怕黑。雖然社會分化遠過於03年,但本土派大概還不敢反對防疫,最多是借自由、私隱來發揮。
   我想知道的反而是:與韓國來往超密的日本和中國華北,尤其是最愛移民韓國的山東人,為何毫無動靜?日本或衛生冠全球,從未有疫症,但京津也無恙?
   至於南韓首次確認的「第四代傳染」,大概是指A傳B傳C傳D。關鍵不在傳染,而是怕病毒經過的人體越多,越懂得演化/變種來適應人體,增加傳播、攻擊力。這可信就是香港俗稱的「洗牌」。用賭錢來比喻進化論,充分說明港人愛科技產品,但懶學科技的性格。無他,與金融、地產相比,讀科技來賺錢cost ineffective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