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150618四晚:世紀最奇特的戰果

   今天做別的事,一個月來最順,本不欲上博。但十年一遇,還是留個紀錄。
   政治如足球,引人入勝的是千變萬化,可以全世界都跌眼鏡。德國一年前在世盃準決賽狂數足球王國巴西七個一皮。香港今年則泛民雖以28人一票不少地否決8.31劃定的政改,但焦點反被慘敗的建制搶去。
   42人的壓倒性多數,竟只有8人投票擁中央,令700萬人裡的反對派得以反過來藉少數壓倒性地否決14億人最高權力機關的莊嚴決定。一直堅守8.31的中央顏面何存?
   細節明天的AD和MP會鋪天蓋地。我只講一句終極的判斷:
   建制完全是一群歷史遺留的既得利益者。有錢靠錢上位,眼裏只有經濟;沒錢靠國家上位,平庸膚淺。兩者無理念無能力,不諳現代政治。泛民縱與英美的在野黨差一大截,但已足以玩弄其於股掌之上。建制純靠人頭來保政府過關。公眾看得多,越看越氣,難怪越來越偏激。
   日前看飲食界議員在鏡頭前,為行內以近乎零租在官地上開枱做生意辯說:我地創造就業、賺錢交稅,點解要加官地租?商人慣用此思維,有此一說不稀奇。奇的是身為議員,在鏡頭前氣勢洶洶,反過來質問記者,一副做老闆大晒的嘴臉
   如果繳稅雇人就有權用近乎零租用官地,那是否誰都可以請人當街擺檔做生意?這種邏輯不是愚昧,而是醜陋。
   晚了,就此打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公眾看得多,越看越氣,難怪越來越偏激。""
我看得多,越看越覺得浪費我時間,以後懶理佢表演。

Patrickov 提到...

樓上是既得利益者吧,不然怎會只覺得他們浪費時間,而不是怨憤制度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