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150625四晨大雨+午後後補:換人更不堪


   

   午間後補:今晨未「看東方」。RT雖轉述,但未細察。午膳時看有線展示建制的WhatsApp方知本末。

   裁判邊吹雞邊教己方的一隊,離晒大譜。議員本來一坐上主席位,就不應加入同事的chit chat。知道下面的策略,即便不表態,也可能會下意識地配合,有損中立。Justice has to be seen.
   何況現在更擺明教路,政改表決時在群組內一再教建制應付泛民。
   一個聰明絕頂的人怎會錯得這樣離譜?被問是否黨員時,他不是叫記者去問當時的總書記嗎?
   建制的這次紕漏不比投票甩轆小。不辭主席難服眾,但換人做更不堪。
   更重要的是:對建制殺傷力如此大的內幕,怎會放給建制報,除非有人想趕走事主?

   哪個才是真的?政客講話左右逢源,對頭的媒體引述各取一端!就公民黨替湯的「新貴」,非民報稱《認同黨走本土路線》,但民民報指《主溝通》。
   *《全球幸福指數 巴拿馬二連冠》。記得以前是不丹。但why你懂嗎?越來越討厭這類藉新左價值對其他地區施壓的soft sell。不信去問製造這種民調的西方人,他們會移民這些國家嗎?
   *昨TVB新聞亞視化。商界議員在立會就其監管的公共機構讀稿講成就,廣告術語充斥,數據欠奉,聲線弱沉悶更食螺絲。這種宣傳一句soundbite就夠,但鏡頭不轉,播足大半分鐘。再說,建制有這種議員怎不甩轆?
   *我大概懂了。新疆喀什日前連環恐襲死了十幾人,是借中美對話發難,博關注。新疆年來還有地震,雖不嚴重,但總覺得多災多難。
   *「強國建設領導小組」(見MP):中國原來真有最高機關用「強國」的稱呼。中華傳統上只稱「富國」。現或已夠富,邁向更高階。再高一階會否是「王國」?不要誤會,我不是說中共會復辟帝制,而是想用「王道」來領導全球。
   *fb昨以88.7美元/股,市值逼近2,500億,超越全球最大的零售商WalMart。市值隨股價可以上天落地,尤其是科網,但仍是虛擬>實體的象徵。
   *看《ABC出書教媾港女》的內文方知,自己忘了這個在美國時用的字。港現在確很多以英語為第一語言的華裔。「港女迷戀在外國長大的華人,外國人可輕易搭上港女」,我不敢不信,但應只限於新高等華人(相對英式出身的舊高等華人)出沒的老蘭、蘇荷、東西荷、太古坊。但標題只提ABC,澳洲幫還可以分一杯羹,但英國的BBC,加拿大的CBC、紐西蘭的NBC怕會抗議。
  *Sincere?源出車臣的波馬爆炸案犯致歉。
  *Whitney Houston用中國老話說是紅顏薄命。人靚歌甜,唱出天籟,但48歲吸毒亡,22歲的獨女也即將步其後塵。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有路邊分析指,部份信息可能是被截取,不過個人認為這樣有可能為該媒體帶來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