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150715三午:衰在辦事太多

   會考放榜。記者像往年訪狀元談秘訣宏願、激勵失意者之餘,抓到新話題:你點睇佔中?有冇參與?至今獲RT引述的3位狀元,無一有微言。其中的「超級狀元」更稱,大學生參與佔領是關心社會。其中一位女狀元的父親更任職特首智囊的CPU。但只是公務員,政策好壞輪不到他說。
   要說記者誘狀元講出啱聽的答案,我更相信自由化是青少年的現實。為政者不因勢利導,硬要逆流而行,只會愈鬥愈糟。
   至於網友懷疑現任者所謂「辦事」只是卸責,我相信必有卸責。但試問,遇到生死關頭時,有幾個港人會主動孭鑊?問題是他是否也做過實事。現在興戀殖,我不會說他辦事好過彭定康,而只能與回歸後的兩前任比:第一個空懷大志,不知政途險惡,有心無力;第二個胸填小我,深明仕途有限,有力無心。
    相對這兩人,現任客觀上有心也有力,甚至可能不遺餘力。就建屋來說,你可以說他做少少作大大,但不能說冇做。真正冇的是前任,除非你相信,新界呎價萬元先夠繁榮。
   對一眾「恨友」來說,現任真正的威脅唔係做到嘢,而是「與內地融合」的核心政策,包括大量建屋,最終可能會從內地引入相當於今日一倍的人口,令新移民憑藉其較強的鬥心主導政治、文化環境,將因富而懶的本地人逐漸邊緣化。本地派心知肚明,故逢建必反,要高鐵下馬改商場、放棄三跑。這種自困的死局無疑很可憐,但港人思想貧乏,懶諗出路。
   因此,不要說他不辦事,反對他辦事太多吧。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澄清一下,在下之前所說的找替死鬼不一定是替自己死,就這次事件而論,可能就是找個水喉匠背中國建築的黑鍋。害人也不是指卸責,而是說他著力打壓反對者,並極力推行「與內地融合」的核心政策,甚至因此將內地式貪腐、顢頇、監管不力和黑心營商 / 施政荼毒香港也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