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150821五午雲:不速來電日多

    今天全球最多人擔心(不只關心)的,應屬偷情網Ashley Madison客戶名錄被公開,最沒有人關心的人恐怕是美國「戰後最差的總統」Jimmy Carter肝癌上腦。
   但我剛好相反,不擔心前者反而關心後者。前者我扯不上邊,高高掛起。後者我可惜他是戰後美國最好的「前」總統。在羞辱中任滿後,用餘生為世界和平奔走。國人當佢死既,但他沒有怨天尤人,只是默默耕耘。
這次也笑著公布絕症,接受治療,將自己交給上主。希望他的last mile不會太辛苦。
   要找他晦氣,我是有權的。他任內,我適逢在美過得很不好。美國人無車無法生存。但他搞到汽油短缺,入油要排成個鐘,有人為此當街講手。
   
   境外來電今起在號碼前附加「+」,以暴露那些偽裝成本地號碼的不明來電。我退休已久,很少投資、醫療這類生活上的「公事」,3字頭來電慣例不接,2字頭來電也基本不理,更甭說十幾個號碼的13x字頭。但偶會捉繭自縛。
   週初wiped out兩次13x來電後,接到SMS。原來是長居京城的海外舊友,陪家人來港辦事。友人知名,電郵靠秘書,手機不介意漫遊、付費傳SMS(我們港人就只用免費的WhatsApp或微信)。我只好主隨客便。
   接到2、3字頭的不速來電,我至少等2-3秒才會swipe去接聽icon,但不出聲。通常對方聽不到回聲,過幾秒就自動斷線。我雖無法得悉對方有否在這幾秒鐘裡盜取我手機裡的資料,但自問我的數據不值錢,黑客懶得偷。
   寫到這裡,手機又接到2字頭來電。這次對方主動開聲,自稱「x評網」。雖屬同行,但也隨手斷線,不相信會有什麼交易。
   對於要我提供訊息,但無合理回報的問話,我看不出為何要參與。其實,手機既可付費,應亦可收費。大可每次成功訪問就付款給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