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150831一晨陰:跑馬號角再起

   下屆換人非無可能?黨元老公開捧公務員;曾開明說選出現任者那次,他一度獲挺跑馬:說明本地黨早就不Like他。但建制也不Like,他看來的確比較孤立。關鍵是本地黨的聲音,黨中央會聽多少,公務員出身的特首又是否鎮得住建制和本地黨?
   擔心大馬再排華:《數十萬人示威反總理 八成是華人》。中國國力今非昔比,馬來人不敢輕舉妄動,但群眾情緒一激起就難免失控。 至於總理稱,私人戶口裡的7億美元是中東捐款、沒上街者都撐政府,也是難得的笑話。
   12萬日人反安保:中國人當然最開心。但對日人來說,是反映廣泛的民意還是社會分化的全球大潮?且看議案會否照樣過關。
   對泰國不宜太認真:四面佛爆炸20死案近兩週後,終拘留土耳其籍入境者,續緝捕更多外人。「私人恩怨」會多人飛到幾千里外報復?當局語無倫次,我猜一怕承認遣返維人受針對,二怕刺激中國大客,不利旅遊。指鹿為馬面不改容的性格與多年來的反覆政變、紅黃對峙、倒他信兄妹相印證一脈相承,說明泰國去玩無妨,但莫認真看待。
   除了非洲,敘利亞、阿富汗等戰區的難民亦爭相湧歐。新聞只突出死亡個案,但只怕有更多人被虐騙淫辱拐賣。再說,歐洲雖有7.5億人,但難民只想到富國落籍,最終救援同化的壓力集中在富國的一兩億人。這再次說明,美、中與動盪地帶有地形阻隔,得以獨善其身的運氣。美國兩岸對外有幾千里的大海,伊斯蘭人難進入,防恐襲遠比西歐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