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150809日晨啊:新加坡50歲

   李光耀差半年,未及見證自己創建的新加坡今天50歲生日。《1.2億元搞形象工程》的標題證實,AD國際版也政治掛帥,不太用腦。(但可信是想讀者聯想到中共類似的作為)
   我與我們的這個對手毫無淵源,至今只到過兩次,合計不夠一周,說不上好惡。但平心而論,當地雖只有500萬人,但全東南亞最富裕,50年一次花一億港元算什麼?
   AD用的是BBC稿。但稍有常識都知道,由於李光耀嚴格控制言論,西方記者憎足他幾十年。後一類濫調不用看都知道怎麼說。
   以罵國父為榮的當地少年Amos Yee(此人看來不用華文,故此不附帶他的華文姓名,以免降低他的身分),年來知名度高過獲國父培植為總理的長子,但給我的感覺是性格/心理多過內涵。
   反獨裁的普世價值加上起鬨的媒體利益,這位勇敢的少年會有人提名和平獎。惜新加坡對歐美缺乏戰略重要性,政府又不夠殘暴,男性受壓的政治利用價值遠不及女性受男人打壓,中獎機會為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