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150906日午雲:「禽青」太多怎麼辦

   港大死拖陳文敏的副校長申請比否決他更衰百倍,不但暴露了校監主宰校委會的問題,令更多人要拉他下馬,也令反共的民主更有市場。
   「市長」任校監雖延自英治,但英方有八百年的民主精神,現在政權一轉手就出事,在現氣氛下,只予人這種政權「不可取」,「救港」唯靠公提式無限制民主的口實。
   建制自己持續予人口實,也就莫怪年輕人越來越激,幫港獨製造市場。如今連在學時亦曾「激進」的大學者也用「禽獸」來看待社運,所說明的不僅是社會撕裂,而是建制與實際如何脫節。
    衝擊校委會無疑不當。但根源是決議一拖再拖,在學生和校友裡激起義憤。不問緣由,只追究有人耐不住的偏激反應,就像被強奸者抓起刀要報復,我們只罵她暴力。
   今天的青年激進至此,我也覺得費解。當「紅」的局長被炒,據說是佔中後被指青年政策失職。近日傳聞,中聯辦針對港青擴編。但我敢打賭,用傳統的教育統戰手法,孤立地應對本土、港獨思想,肯定一敗塗地。
   看佔運即可知。前後歷時近半年,期間除了梁國雄勉強擠得一席之地,社運前輩完全冇聲出。佔運青年對泛民保持禮貌,但敬謝不敏。今天的MP更說,連05年參與「皇」的《第一代本土派都被勇武派視為「左膠」》。即使撇開非友即敵的勇武派,今天的大中學生也不見得會聽一班坐六望七的泛民政客、學者,更何況建制。
    回到上文說的「孤立」,單獨針對港青做教育宣傳不但無效,更有反效。只有從對港政策的精神以及內地可能刺激港人反共心理的做法入手,才有可能治本。這包括不良食物、南下的污染、陸人陸資在港的作為、自由行適度的控制、水貨,甚至罪案,內地人權維權的傳聞....。習近平不可能不明白,問題是改不改得了。李旺陽案能有境外信服的調查嗎?劉曉波案能找到折衷的出路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不輸出革命, 二不輸出難民, 這是習近平說的. "還給香港賺大陸遊客錢的機會, 港人就不應像有些吃飽了撑的外國人批評我們國內維穩, 還想借外國勢力搞我們." 我想他是這麼想.

Kim 提到...

對港非建制派政策,應離不開 -統戰、滲透、孤立、攪分裂,插贓嫁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