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150909三午雲:Apple Day

    港昨是球迷期待日,今則輪到「果迷」(為了與陸劃清界線,是否應拋開文字屏對,用Apple fans?)。但港足爛,iPhone貴,兩樣都唔啱我。
    *Apple造勢無人能及,半年前就開始真真假假地逐的「洩漏」下一代產品的賣點,令你心癢難煞(新phone據說會炒到兩萬人仔)。公共政策學到一成都受用不盡。
    *請國際刑警幫手,借來西方先進儀器,仍花了三週才證實曼谷四面佛爆炸當日BBC就說的「維恐」論。由此看,他信針對這個政權的民粹不一定那樣無聊。
    至於說主嫌是「中國人」,恨死漢人殺之而後快的新疆人也。惜累及非中國籍的華人矣。人權界接著會搶見報,罵當局引渡兇嫌回華,令其在無法無天的制度下送死。
    *我一直相信,北京搞出8.31後,遠在立會投票之前已知衰,礙於「最高權力機關」的面子,不得不撐到底。近日連發軟功造就兩個溫和陣營,可說暗中認衰。但如今社運偏激到連泛民主流都不「蘇」,北京靠邊緣的泛民角色,影響不了大局。
   本土/獨派沉寂半年後,突再次高調反水貨,可信是為11月的區選。但我猜在萬人的小區裡,如此偏激的人不夠數。換成三五個大選區才有機會。上策是ignore。偏激者靠製造鬥爭來上位。任他們罵,罵回去反助他們見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