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150925五午雲:中國sell高鐵像賣小米

   150930後補MP:果然,中方最終以包起印尼高鐵的財政負擔及債務擔保打低日本。但近乎奉送,誰都會給你合同。
   
   中日爭高鐵合同總好過鬥南海軍力。但看印尼先以調低新鐵路速度為由推翻標書,繼又邀中日再投高鐵,雙方尤其是中方太eager,必被敲詐。
   NHK去年底的英文紀錄片《High Speed High Safety》力銷新幹線,一再強調64年通車至今,從無乘客因行車事故而死亡,擺明針對通車不夠20年就釀成溫州慘劇的中國高鐵
   但發展中地區更看性價比和其他好處(包括枱底回饋),中方佔優。日本要靠更重安全、環保的發達地區
   繼美西LA(洛杉磯)-LV(賭城)的高鐵合同後,習近平訪美,傳會奪得SF(三藩市)-LA的合約。造勢吧?SF所在的北加州全美最左,必以環保、安全、公平來反對中方的發展觀。加上美國人視自駕的自由為核心價值,拒用公帑資助鐵路-除非中方半賣半送。
   至今請中方造高鐵的主要是泰、馬、英、俄等友好,與「條條高鐵通北京」遠甚。
   *性價比一向最高的福士Volks《廢氣測試作弊 揭業界造假成風》:測汽車廢氣時方啟動軟件造假,很富「創意」。1,100萬輛柴油車或要回收,規模有史最大。而且並非來自黑心世界工廠,而是向來認真誠實的德國。全球化之禍?市場越大,造假的誘因也越大?餘下只看日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