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150930三晨晴:陳文敏、反中資、沙特, v2

沉船殘骸裡的碎瓷刻有「致遠」字樣(取自AD)
   陳文敏昨晚被否決:我輸了。月前友人談起,我從息事寧人、讓港大回復正常的角度著眼,以為拖來拖去,最終還是會過關,原來一廂情願。
   照昨晚與會的學生說,各新任校委似乎誓要foul陳。但現在變成四輸:當事人、校方、泛民不用說,在位者也更招恨。而當事人說什麼非個人成敗,聽來也像政客解嘲。
   當局或覺得:你地憎我反正已到極端,但讓陳掌人事,必引入反對派,令香港第一學府淪為本土反共甚至培育內地反對派的基地。
   但我還是那句:港大作為學生升學、僱主揀人的首選不會動搖。
   至於有學生違例爆料,難以否定其意義。追究只會製造英雄和爭端。
   *看午間新聞,習近平原來已回到北京。但秘魯有人抗議中資銅礦污染、要求工作機會,警方打死4人。
   近年由緬甸、非洲到南美,地方上都有人反中資除了職位、工資、分紅、貪腐,相信也有本質上討厭中國的NGO挑動。而中方不向當地虛心求教,以為協助開發、製造就業就必受歡迎的簡單發展觀,也難辭其咎。不切身自省,最怕成為「醜陋美國人」的後繼。
  *《習訪美開fb專頁 逾百萬like》:內地13億人看得到?
  *大報一個幾可肯定是上面供稿的國情欄談《中央藏疆台港的策略異同》。將香港與以獨著稱的藏、疆、台並列,第一次?
  *1894甲午年被日艦擊沉的致遠號殘骸在東北丹東海外找到了。
   是否將碎片重組成艦身,學美國珍珠港,留在黃海岸邊淺水處供憑弔?但只怕海水濁,看不見水底。
   *最大最富的油國怎麼了?沙特的聖地剛踩死1,100人,今MP國際頭稱《王子署名信號召叔伯逼宮》,空襲鄰國也門的叛軍又誤炸婚禮,婦孺死百人。中東由伊拉克、敘利亞到IS,本來就沒完沒了,且一波一波,彼此相扣。萬一沙特加入,打亂油產,全球都大鑊,尤其是中國。唯富油的俄羅斯得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精靈一點 the programme of RTHK on Sept 28 interviewed 劉大立醫生 (眼科專科醫生)
He advises those patients have one eye problem can take multi-vitamin to prevent the other eye vision deterioration. Listeners can find their programme archive from rthk.hk
黃斑病變 / 健康飲食錦囊 (15) -便秘
13:30-14:30
主題:黃斑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