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151003六晨1號波:非民報、港大、我Like.....

    廣西說:十一前夕7死連爆案偵破,疑兇採石與村民爭執報復,但已炸死。我不敢不信,但更不敢輕信。一死百了,地方上可以向大大交代過關,繼續繁榮。
   *非民報一度放軟後,今頭版頭《煙花過後 十•一污雲不散》。污染空氣許是事實,但頭版大字《十•一污雲》over HK,可想像成魔幻電影裡籠罩全民的邪靈惡魔又或中華文化裡的天象。
   非民報回右是因為港大陳案、區選、中央對其不放寬還是東主回歸?
   151005後補:該報社論《屁話連篇的梁智鴻、曾鈺成》。社論標題用粗鄙的字眼罵政敵,是刻意的表態。極右派取代了社長?
   *看該報繼續炒陳案方知,港大原來社科、建築、教育、人文(大概是humannities)院長都是英美裔姓氏的男士。看來華人只掌思想層次較低或實用性強的科、工、醫、經、管學院。是港大傳統還是華人沒有思想?
   *路透社應沒有錯引英籍校長有關中方黑手的言論。民主派當年逼走保守的「華校」,這次會否輪到愛國派請走「英校」換海歸?
   *第66個十一內地景點人山人海:前幾年的報導好像沒有這樣誇張。是經濟放緩、港人反陸減少出境?
   *我最近最Like的港聞是:陸客大減、旺鋪轉冷、港股隨內股下瀉、樓市轉涼。當然會影響萬人的生計。但不是黑心,自由行近10年的旺是畸形的。
   商界掌資源,精於借就業和樓價來嚇市民。但「回落」相信是與自由行最高點年銷售X元、僱用Y人相比。但那可能是沙士時的5倍。現回軟兩年後,可能是0.7X元和0.95Y人。今後再落半層可能是0.6X元,0.85人,但仍4倍於沙士,夠讓港人繼續富裕。再說,留一定餘地才是健康的發展。
   商界當然想只升不回。商人很簡單:錢永遠賺不夠。我有錢有選擇,可進可守甚至可退,管你本地社會怎樣惡化分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