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151011日晨陰涼:Bye, Howe. Hello, Kim. v.2

   今晨最低18.5℃,對普遍怕熱的港人是喜訊。但60年代初讀高中時,12月開校運會仍曬到出汗。現在到12月相信仍有得熱。我關注:
   安徽蕪湖食街昨午石油氣爆炸17死:國情縮影?
   土耳其作為全球的東西交匯點(500年的東羅馬帝國然後是1000年的伊斯蘭Ottoman),首都炸彈襲庫爾德集會死86傷近200。
   巴勒斯坦在聯合國升旗後,以軍開槍鎮壓殺6巴人,以巴衝突將再起。
   中國人最Like?《面黑眼袋大 安倍生癌》

   NBA中國季前賽深圳站今展開,由Michael Jordan當班主購入Jerry Lin(林書豪)的黃蜂vs快艇。Good luck, Jerry. But is that you in the pic? You look a mid-age mainland Chinese.
   港人興怨恨:文明社會論離世者留一份尊重。但對華談判期間的英外相Geoffrey Howe(賀維)在英離世的消息昨深夜傳來後,AD即時新聞連發5條,數臭他30多年前「賣港」的舊數:
   《拒予港人居英權 李柱銘:英人較你慷慨;鍾士元發表立場書 賀維怯於中方急劃清界線;李鵬飛:求「甩身」棄港主權;訪京後宣佈棄主權;為經濟利益促成大亞灣核電廠》。
   今晨出紙才回復對逝者的禮貌,只保留一條,且改用諷刺而非兜口兜面:《曾讚一國兩制效果好 信港有雙普選》。
   即時新聞應是政記做的,老頂顧唔到,但見報的大新聞應經上頭過問。政記或唔辣唔出頭,但政界元老不是很知英嗎?原來骨子裡還是cynical的港華,冇學做gentleman
   形象說明一切?看北韓昨建黨70年閱兵的視頻,與天安門的9.3抗日勝利70週年閱兵,由觀禮台上主賓站立的方式、四周的建築到軍操、武器幾可亂真,予人「一丘之貉」之感。當然,這是因為中朝建政之初照抄蘇聯老大哥。但70年太久,中方應換個文明形象,否則莫怪人踩你。
   同樣有趣的是金大帥昨接見中方觀禮劉代表時的髮型。昔日日本武士中間剃光,留四側,後腦梳髻。今天的朝鮮大將軍反其道而行,頂上留髮,四周刮青(圖)。搞笑唔使化妝。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當今潮頭皆兩邊剷光,只是金正恩是陸軍裝路線,加上身型肥胖,惹人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