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151017六午晴:帝國反擊;《康熙》走了;「送」贏日本

   *「怨」未了:《林鄭斥泛民逼官員飲鉛水 自稱「官到無求膽自大」 被斥挑釁》。下月區選,明年立選,被激進風、年輕人拋棄的民主黨想靠鉛翻身,無限上綱理所當然。近年立會泛民激vs建制庸,官員反擊某種程度上我不反對。新一屆若建制靠人數硬過關,泛民只會更激,更無聊。
   鉛水本屬好題。記得我說過,這可能是沙士以來影響最多市民的公共衛生問題。昔每次都非炒爛不可。
   *《康熙走了》!紅遍兩岸以至香港的12年長壽節目,只聞其名,甚至不知節目名稱在兩位主持人蔡「康」5永和小S徐「熙」娣的藝名裡各取一字。原來噱頭之一是女主人專抽美男的水。今天要上YT看一眼。看訪問新郎黃曉明?
   *恭喜股民,大家坐穩!MP《北水似復活 金管局9月起累注千億 港股翻炒AH差價》。
   *坦贊鐵路強國版:MP《中國大使爆高鐵合同靠免擔保出資贏日本》:我沒猜錯:出錢出力,通車後印尼有錢賺才還。但到時怕顢頇貪腐得個吉。各國見中方為贏日本不惜奉送,必吊高黎賣。
   *且看下任:《習:未來5年助7000萬人脫貧》。
   *歡與苦:《20萬建築工平均加薪一成》。工會報喜稱年輕人入行。但純為高薪,建築循環到下坡時,後生唔係又走佬轉行?眼前更苦了其他市民:搶走三行人才,裝修貴夾差甚至爛尾。
   *自投羅網:《港商兩年前收3萬巴西運24公斤可卡因返港 京轉機被捕判死 辯稱不知情》:接受前為何不與委託者當面開箱看清楚?為何不選無死刑的西方國家轉機,你愛國?搞出「首都機場最大宗可卡因毒品案」,當局當然殺一儆百。事主有內地背景?
   *擦鞋唔面紅《健身傷手 陳xx冇買醫保》:公僕睇公家醫生有快車道,包足一世副局長何須買醫保?
   *忽然失蹤看《保加利亞警槍殺難民阻入境 》才再記起《難民湧歐》的國際頭條。西歐不可能這樣快就講妥人口分配。秋涼後難偷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