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151210四晨:IS 說要來,怕嗎?

    IS說要來華,怕嗎?聖誕除夕,我會避開北上廣的王府井、外灘、上下九(但正如外灘有一年除夕倒數,這些特鬧的地標,國人自己也會飆出事)。香港我反而不太怕。說到底在國際上只有錢,政治人懶理,恐怖份子覺得不夠格。
   IS其實也有個「好處」,逼我們
這種經濟動物注意本來無關的國際intricacies,背後的複雜性確非常人所能了解,例如從小受最文明國家教化的人,一般連小動物都呵護,怎會搖身一變用小刀去硬生生鋸活人的頭。
   反過來令我齒冷的是,世間政客不見黃河不流淚,一見黃河就變臉,不論其獨裁還是民主。
   西方早應按照IS這兩年的作為,有效地反制來保護國民、伸張正義。要等到巴黎死百人,法國左派總統才搖身變成小布殊,英國才高調轟炸,龜縮的美國左派總統才作狀轉軚,只說明西方列強民粹的本質。
   西方長時間袖手與俄羅斯突然辣手介入同屬私利,怪不了普京。
   IS發展至此,素有疆獨之患的中國仍欲獨善其身,就更一廂情願。看習近平外訪的日數和派出的款額可知中國想當世界領袖之切。但國民被處決、對方的漢語戰歌登上華媒頭條後,仍說未聞其戰號,真的是國民本性阿Q。
   當然,可信中國外弛內張,表面死撐和平發展,底下國安公安升級監控、先下手為強。但13億人近千萬方公里,中產又沉醉在小資享樂裡,假日為人所乘怕在所難免。更怕景點人山人海的春節,一年最大的中國節日若出事,大國崛起威名喪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窮人有好處,不需用腦

is來香港,怕嗎?不怕,因反正怎樣也走不了。
會煩的只是我上司、老闆,但想想他們也將空忙一場
上司近10萬月薪又如何,上有父母下有仔女,緃移民他國,有信心他國收入有保証?
老闆有財力又如何,人間還有淨土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