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160102六晨雲:費解

   這個元旦最不開心的或是「果然」被眼中釘領導的港大人和聲稱被綁北上的禁書店東。書店的其他股東和僱員據說此前就已北上失聯。
   在近年的氣氛下,輿論必把兩事扯在一起。
   梁府對港大如此用強,會否是有關方面誓要令英殖百年的人才庫回歸,為愛國服務?港大製造大狀、AO、學運領袖的功能尤其關鍵。
   寫至此,插個笑話。罵帝俄時代沙皇迫害猶太人的百老匯歌劇《Fiddler on the Roof》名句曰:”Rabbi, is there a blessing for the Tsar?“”Of course, my dear: May God bless the Tsar. Keep him far--away from us."
   書店案若屬實,選在一家團聚的年晚來下手,亦令人費解。習近平無比強勢,放浦志強但不讓他當律師更顯露了手腕,甚至令人對劉曉波早日獲釋帶來了憧憬。看不出為何要在此時來對付幾個反共的港人(這些人雖然可信早期來自內地,但在港並不影響大社會),為反中反梁加油。
   高鐵的一地兩檢更難過關。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習近平由始至終都是暴君,浦案或因太荒謬而被迫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