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160125一晨4度:中方讓李生出場,外媒爆獨家逼宮v.2

  晚飯後後補:
  RT即時:廣東省今午就李波北上無出境紀錄案答港記問(省長:具體要問主管部門;公安廳常務副廳長:就港人憂越境執法沒甚麼好解釋),似乎說地方上無權過問。
  明天,最有影響報9成會上頭版頭。對手或會借寒流來佔據頭條頭,粵方的回應用作港聞頭或二。建制暢銷報或會塞在港聞中段。
   *亞洲最無人關注的窮國老撾(Laos,台譯寮國)突見恐襲炸死兩個中國公民。怕是針對難得來訪的美國國務卿,誤中副車吧?說得難聽些,現在世上很多地方,隨便扔塊石頭都可能打到中國人。

v.1:
   內地剛准許李波妻子上去見丈夫拍照見報,AD今就引述英《Sunday Times》駐港記者Michael Sheridan昨天的獨家《Leaked: China plan to hit rebels overseas》(取自AD)說:
   去年4月25日的中共內部文件〈Guangdong Action Plan〉(廣東行動計劃)列出銅鑼灣書店等香港14家出版社及21本刊物,授權廣東省跨境執法,稱要從源頭掃除香港的「非法」及「色情」出版物。
   外媒有福了。今後若加大跨境執法,香港的「流亡」者只好將內幕交給外媒去爆。
   但我懷疑AD說的:台灣是大陸的另一個目標。逼台灣宣布獨立好出兵?
   《泰晤士報》要收費,我只看到有關報導免費的上半部。AD稱,該文件解釋了去年起書商接連在泰、老及柬等地被綁架及失蹤,習近平似乎在背後撐腰。
   *幾十年來學歷最精英也最開明的港姐選全球華姐五甲不入,不少港人傷心。幸虧大熱勝出的朱亞琳是姓Coosemans的西方華裔,父親看來非華人,而港姐事前也明言自己不及對方。換了被陸美壓到的話,怕又更刺激本土情。
   再說這次亚军纽约、季军悉尼,以13.7億為基數的內地人遍佈全球後,世界各地的後裔都可能出人才。700萬港人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坐井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