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160127三晨:死要先進病;習近平不是普京

  前天又估錯。但昨有事要做加上看醫生,晚飯後疲倦,壓到今天才補說。
  原來AD覺得就地攻建制好過遠程打北京,頭條頭鬧天文台放過李波案。上屆的開明派天文台長若還在,會否輕手些?
  拋開「59年一遇」的低溫不說,這個星期天致命的不是3.3度,而是適逢下雨。玩過雪的人都知道,積雪難行,但很少傷人,可怕的是透明跣死人的薄冰。我住在這次奇大雪的美京華盛頓時,下雨雪後翌晨返工。開門看到地面,以為OK,怎知其實是冰,第一步就仰面撻生魚。當時年輕,爬起來就走,換了現在怕終身傷殘。
   當日大帽山就在於冰點巧遇雨,水泥斜路變落坡溜冰場。更且撞正越野跑,上百追雪者和跑手無法落山。換了有凹凸的山路反而沒有那樣跣。你可以鬧當局低估天氣,但會為了幾十年用一次的冰鞋、雪呔,分擔700萬人的保險費?
   說得極端些,萬一香港五級地震,有老弱傷亡,輿論必要求立法強制樓宇七級防震。不說現樓能否加固、很多業主負擔不起、全港要多少年才做得完、到處沙塵滾滾有礙健康,每戶(住公屋的人有福了,因為帳單是納稅人的)動輒要分攤幾十萬(加固肯定比現在的維修貴得多),你Like?
   香港現在流行死要先進病,不問常理,不管自己少了一般國家藉以迴旋的腹地,多方受限制,硬搬最前衛的西北歐標準
   我的要求這樣低也許沒出息,但更討厭硬攀。
   *AD在美的獨家採訪《董建華一聽問李波耍手擰頭》:肥佬黎若在北美出報,講錢怕是蝕的,但看中美國遏華、「流」美大陸人和台美社群的輿論。
   *你覺得《統計局長下午開記招唱好傍晚落馬》是因為GDP作假?我也信統計摻水,關鍵是與事實的差距。法律上作數20%與80%同罪。但這不是現實。
   *Soros炒慣番尋味,這次明言拋/做空(short)中國。中方視為顛覆,官媒反擊正常。但人幣的規模非97年的泰銖、韓圜可比,經濟也未衰到那個地步,單靠大鱷應做不低。IMF都唔想。但讓天天自詡軍力、全球派錢的中國醒醒也好。
   *日前剛好看了講07年金融海嘯源頭的美劇《The Big Short》(港譯:孤注一擲)。由於人的Greed is blind死症,華爾街的這種荒謬今後仍會重演。這連帶令人擔心,中國行政主導,缺少制衡,強國心態容易火遮眼,市場或更盲目。
   *這兩天太多新聞。我更有興趣的是普京借列寧的死忌批前蘇聯的毛澤東。這是俄羅斯繼60年前赫魯曉夫批斯大林後的九級思想地震。中共可信也早晚會批毛,但習或留給後人去做。
   *AD今天的這兩幅美女照本無關聯,但形象雷同有趣。:瑞典被少年難民所殺的收容所人員;下:香港第一千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冷峰過後,出街見有舊樓或樹都要小心,牆瓷磚墜下, 樹枝亦會.

Patrickov 提到...

毛有後人,列寧沒有。何況現在的政權還是毛建立的,要全面批毛,先顛覆了共產黨政權再說

Patrickov 提到...

毛有後人,列寧沒有。何況現在的政權還是毛建立的,要全面批毛,先顛覆了共產黨政權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