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160215一過年後復工日:大大真的這樣說?v.2

   過年後首日全港復工。但氣溫如股匯,《昨24.6度 今12度》。今股市當隨日前外圍略回升,但不排除本週又再尋底。
   這次過年做新聞,台灣特簡單:震後停擺一週,專心救人。但居間可見台人同心。每天公布挖到誰,絕少活口,但絕少歸咎當局。換了港人必借救援來罵梁。
   往而不來,非禮也?美參院通過華《使館前地改名劉曉波廣場》。美使館門前當改稱斯諾登街?(一笑,無意挑撥戰略大國間的關係也)
   港今天的話題當屬博聞網(前稱「博訊」)引述「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稱,《旺角事件习近平批示:禁调军队避六四翻板》AD自由派報紙引述合乎反建制思維。暴動者賭出火,自由派尷尬,但又不願批以利梁益共。流亡網站幫他們解圍:大大都定案了,你建制還兇什麼?
   但國情大報不提又不否認。未能向內證實耶?
   「避六四翻版」是廢話。你相信,中共今天還要用近30年前的手段來對付幾百個靠磚頭來「革命」的港人?但值得注意的是一項民調:認為示威者要負最大責任的港人僅過半,四成六亦即近半人認為警方太暴力。港人對暴動如此lenient,會否是太恨梁和共?怪不得香港幾乎無法管治。

   深夜後補:上文匆忙上博後趕做別的事,現在一日將盡前補幾句:
   這兩項據說的最高指示:區分港獨和切身利益受損而參與的市民;緩和氣氛,避免鎮壓和平抗議,屬實的話,敢說大多數港人會贊成,但sounds too good,對梁核心也不一定有利。有人針對「越亂越利梁」假傳聖旨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即使是現屆英國政府也遇過暴動(五年前的倫敦),而內地這種反官暴動也不是稀有事件,更不會一晚就平息。香港這次似乎不值得要習近平親自批示。這種「傳聞」反而令人覺得習神經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