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160223二:我這個階段最大的喜悅

   昨又甩博。大廈有人裝修,聲浪堪比早期掘路,不得不兩度離家。本欲趁元宵去金鐘看最後一晚的花海,但微雨夾風,感冒了一週怕怕。
   今正月十六,年正式過完。下個大節對社會來說是一年最長的紅假復活節,對我來說則是清明拜山。
   這次雨霧夾冷為時最久,不見太陽至少有十天,英倫終於回歸了。
   前晚去親人處為孖B慶生。這對姊弟會行會走應已有半年,還未自行講話,但大人教他們講也會很cute地模仿著發音。讓他們捧著碗飲糖水,教他們吹涼。他們果然照辦,但未識低頭接近湯面才吹氣。看他們離行離剌地吹大人邊笑邊幫口。從幼童逐樣向大人學生活技能學到很多道理。
   看下一代成長是我這個年紀最開心的事。前幾年看朋友的子女。現陸續進入青春期後,又輪到親戚的幼童。孖B最令人開心的發展是,彼此感情好了。阿妹以往不時「蝦」弟弟,但最近sweet到錫弟弟面珠。當然,在此階段,行為或兩三個月就變一次。下階段說不定又會爭資源。但即便如此亦屬正常。
   由此自問:能看他們走到多遠?升中應沒問題,升大就難說。我信人生有時,走有時。自己應盡人事,但成事在天。接著想,他們長大後會怎樣看世界?我要問的是什麼,你懂的。Anyway, God bless them.
   上週末飲宴。席上有人少有地講起連任、台灣。眾人的好惡,同樣地你懂的。我對他人為何好惡的興趣大過自己的偏好。被問及時,我還是那句:成事在「天」。毛語錄不也說:世間事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
   說白了,港常人的心水,上面怕不受落。大大既師法毛鄧,旺角夜之後會更硬,半「竹升」、「趙紫陽」...等更冇機。以友人的角度想,或只有一位回歸後出過大力的金融精英還未丁點的可能。

   胡說什麼《中央在佔中後指示港府 要在大學挑起事端》,很多港人Like的中英關係「千古罪人」又要挨轟了。
   「本土」真chic!港大生新會長說港獨「可行」,中大生的領導撐本土,本土候選人站台擁躉多,《十年》候選金像獎,本土領袖被捕會否帶攜戰友當選?
   匯豐業績沒有預期的差,當利股市。
   IS敘利亞恐襲殺150人針對和談。但我信已近強弩之末。和談隨時一傾兩三年。但即便停火,難民怕也不願回頭,西歐啃硬。
   還有兩週就是年度的「兩會」。這次大大肯定特大。
   至於說中國出口軍火世界第三,怕只是這輪圍攻中國的一環。第二大經濟體近年死谷軍事作為強國指標,出口軍火少才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