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160206日:中國經濟殺到

   兩大報看人大,你信誰多些?《赤字2.18萬億3%救經濟 首次觸及3%國際警戒線 料致通脹及人幣貶值》vs《經濟打硬仗 GDP望保七 底線6.5》。
   此時檢驗愛國最可信的標準是:是否趁兩會飆升出貨?
   第三報奇低調,只借財經版頭說《華經濟遭全面睇淡》,不提人大報告本身。看來是睇淡但不便直說,改借外人的口
   最近傳聞下屆換總理。你猜《全場掌聲送李 習不鼓掌無交流》是哪份大報的標題?
   《軍費增長7.6% 首提保海外利益》。近日美航母艦群高調入南海,中媒說(確實字眼忘了)派艦隊圍航母,令人想起「我手執鋼鞭將你打」的you know who。
   至於重提建高鐵通台北,推銷高鐵還是統一?
   *港禁书店5人北上助查案,《博讯》今引述流亡美國的關係人說,關鍵是該店欲在內地地下銷售。但地下渠道能逃得過維穩網多久?推銷月刊的招數賣?
   *武取新東6.6萬票的本土王被指與母均屬南來移民,街頭「打邊爐」也被影。但父親應一向是永久居民。第一代移民入港大,本土仔會否覺得被搶學額?
   但第一代移民也走獨,可見移民或偏向兩極。除了少數與內地聯繫密切的仍愛國,其餘容易以過來人身分極右。只不過難以走獨,連中華都不屑。因為一般只通中文,看眼閉眼想的都是內地,很少西方習慣,資源有限,想不中華都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