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160311晨9度:IS來日無多?

   全球國際頭條由敘利亞反對派轉投IS後再變節的「Abu Hamed」對英國電視Sky News爆2.2萬戰士的姓名、電話、國籍及居住地、介紹人、進入IS的路線...
   IS原来72%是阿拉伯人,沙特更佔1/4。西方國家以法、德、英最多,美、加也不缺。IS正由敍利亞的Raqqa東移,擬「遷都」伊拉克。敍利亞政權及庫爾德民兵組織YPG被指跟IS合作打擊敍利亞的溫和反對派。
   *禁書店案發酵:獲釋兩人回港即日再北上「小事」,歐美日等12國在聯合國提質疑是大事。強力部門出手前已預咗?
   *港寒/流感持續,紐約熱黐:一周殺24人今年新高;公院私院都爆滿;下周連日濕度100%。但往年平均攝氏4-10度的《紐約周三23.3℃》,創同期高溫。
   *高敏感:AD〈黃台仰與梁天琦晤美領館人員:對方冀了解本土理念》。在商場餐廳而非領館裡見,或以示「公開」;但對勇武派講普通話簡直侮辱,美駐港官員應即學本土話。黃勇士「除咗中國,乜人都會見」,堅拒與共往來革命者也
   *AD〈港青抗拒內地 港區人大常委斥不良傳媒中小學放大國家缺點忽視成就〉:單看題以為「不良」同時形容傳媒&中小學。看內文方知是「中小學教育和不良媒體」,不良的並不包括中小學。
   *北遷活得更好?常委也〈建議港人遷往大橋通車後的珠海〉。你確保醫療護老夠安全?家人探訪有加快的通道?據AD說,特區13年已計劃在霍英東早期開發的家鄉南沙籌建100方公里的新市鎮「香港園」,北遷部份產業並供基層定居。歸特區管,行港制,有齊香港的資訊自由?
   *勵志騙人:就學生自殺風,名DJ勸《相信時間嘅威力》好,但說「世界有無盡選擇」反令人不信前一句之誠。今資訊發達,年輕人比我們同齡時精因而也cynical得多,
   *民主傀儡:AD《緬甸全民盟提名人選 昂山前司機勢任總統》
   *以舉報港台同行辱國賣國而名滿兩岸的台灣藝人病危返台就醫享健保 :他為統一作出了重大的貢獻,為何不是由陸方精心治理,而是重投台獨當道的社會?
   *經典的經濟後果:AD《社會愈開放 基吧愈難做?》禁才有黑市的暴利。一開放,市場很快就氾濫,而大家也看膩。美國的《Playboy》《Penthouse》不就逐一執笠?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除咗中國,乜人都會見」 >> 今天再想起此話,想到的是:「那如果普京甚至金正恩想見你,又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