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160320日:不要失去我

   回歸後多由戰鬥派掌教育。現教長既無戰力又不專業,若《勢淪棄將》,會由戰鬥派還是專業派接任?
   既有這許多人恨他,何以《「N0 CY」車牌無人競投》?怕交警抄牌?
   有論財經者《料樓價未來幾年再跌三成》,理由是供應增、利息升、收入跌。負資產準備上街?
   西方頭條是《巴黎恐襲主犯比利時落網 或可套取大量IS情報》。但《多次蒙混溜走》,西方有多少走漏的同類人?
   本想去土耳其,但年來炸彈不絕,昨炸到步行街。人民或好客,但管治靠不住。
   前國務委員《提醒美國莫等失去中國才後悔》,聽來更像說不要拋棄我。「失去」是互相的事,我猜美方失去中方不比中方失去美方更痛苦。中方最近言行均退居守勢,似乎明白單靠經濟向全世界打強國牌自大招風。
   強國團在曼谷食自助餐搶大蝦(),足證13.7億人可買窮吃光全球。
   台灣聯合報在美的《世界日報》被員工集體告少付工資,判賠780萬美元。該報80年代初與在台的對手《中國時報》赴美鬥蝕辦報,可信是大陸開放,資金移民湧到唐人街兼辦報,蔣經國與其抗衡的政治決定。中時和聯合在美也展開割喉競爭,但前者沒幾年就執笠。
   論質素,美加的港報和親中報與台報沒得比。前者靠港人的本土情,後者靠補貼。當時自己做這行就覺得,美加中文報最大的功能不是新聞而是廣告。唐人街外不諳英文的華人,全靠中文報紙來物色華人的產品和服務。要到90年代中互聯網出現才打破這個局限。
   名醫在醫健版專欄寫食。是消病還是消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