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160328一:蔡來了,習怎辦?

   RT《台法務部長應大陸最高檢察院之邀,今起以官方身分「破冰」訪陸》。但關鍵是:
   1. 陸方如何稱呼?2. 5.20蔡英文主政後會否延續?
   巴拿馬運河擴建完工,台海兩岸領導人同獲邀觀禮。會否是中方利誘巴出面以試探蔡?蔡應不會去,即使去大概也是借習近平冷待安倍的方式,同場時視對方為透明。
   洪秀柱在國民黨選中意料中勝出,若非百年老店對黨內主流慘敗於綠營的反彈,就是預示可見的將來會再一分為二:維持現狀的主流vs急統的支流。總之,這群人怕會長期在野。後起之秀是更獨的「自然派」,相當於香港的「本土派」。
   昨本博剛不看好「一帶一路」的強國夢,今MP說,泰方向中方要不到「友好利率」,將《中泰鐵路開工再由5月延至年底》。內文沒說,但按常理,當然要中方給更多好處。說白了,所有的發展中國家都看準暴發戶急於派錢當老大,不吃白不吃。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巴拿馬是台灣邦交國 ,就算之後會斷交那也是之後的事 ,對蔡英文來說她當然要去參加 ,反倒是習不會去 ,因為那就證明中台是兩個國家 ,習不可能順民進黨意去參加 !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從馬習會最後記者會習不在場可以證明 ,中國領導人是不可能給外界散佈自己跟分離勢力平起平座的表像 ,馬習會開始的握手只是中央領導人與地方特首表示禮儀 。

如果習與蔡同台 ,就算是用對安倍的冷漠方式應對 ,外界也不會認為是中國中央與地方感情不好,只會認為中國對台灣這個政治實體感到冷淡,如同對現在的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