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140609六27度:好心放過我既「小」blog啦!

   有關心原鄉的海外港人問起新台,我說華人店舖有售的電視盒看得到。我接著開台想看新聞,原來全天直播欖球世界杯。新台力求迎合高教育國際化的中青,擺脫老台對師奶、中年、普羅的依賴。節目借社會分化賣旅遊、賣女子搏擊等感官刺激的運動,遠比亞視靠內地高明。且看三個月,再論成敗。
   剛順勢看完記憶中最懸殊的體育比賽斐濟57:韓國0。美式欖球(美國稱為「football」)一觸地就再開波,但英式觸地後雙方可繼續搶傳,似乎犯規或球被壓死在身下才開波。故全場只打10分鐘竟8次touchdown(達陣)。
   韓國人素來拼搏講團隊,但對著欖球王國,體型、靈活性、爆炸力輸到貼地。全場只有一次拖死對方,逼重新開波。其餘每次得球不過幾秒鐘就被對方搶去反攻達陣。
   這個只有86萬人、18個香港咁大的肥人島國欖球勁爆,猜是鄰近欖球富國澳洲和新西蘭,市場大,出路多。
   *昨問傳媒為何只用巴拿馬名單來針對小國冰島,原來錯了:英相有難!且看法、德、意、美會否逐個烹?做這類新聞正義且揚名。但上台的即較下台的清白,也不等於管得更好。法治與管治縱不能混為一談,但一個專講法一個專講治也不是辦法。
   *中聯辦法律部長說《大範圍談港獨犯刑事罪》。說白了,對港不便像內地般,個人發up風也重判,但要煞住組黨、《十年》風。使人想起用難界定的「尋釁滋事」來對付異見的expediency。
   「大範圍」怎畫界?港殖民時的公安條例據聞(我沒有查證)三人同行可視為「聚眾」(出自古語「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現在的「大範圍」是「五人」?
   *就「我爸係特首」,事主遲開口,AD繼續狼前磨刀。有溫和派以個人在機場兩獲類似殊遇助降溫,建制報高調引述。但直覺上,後者是因為無人不識的尊貴身分。說到底,權貴露臉就會有人識做,這就是平等的極限。
   *中港都愛的大報「好心」提醒本土《選戰拒協調「多敗俱傷」》。但本土的勇武股傾向盲動、自大,即使仆街也不一定學乖。對手打他們不如鼓勵他們個個出選。
   *流亡的開國大將之子說《軍方腐敗根源是江澤民》不稀奇,奇的是建制報標題指名道姓,令人想起內媒點名要習近平辭職。兩會期間,媒體所在地的「諸侯」被問是否挺習時,據說沉著臉說:「再看嘛。」似間接證實,辭職信並非被人在版面上塞進私貨。習年來天天上頭條重塑毛鄧時代,仍有政治局級大員公開表示有保留,而至今未見下台,國情深遽。
   *這個教宗開明得恰如其分:AD《促包容同居離婚》,RT「指同性婚姻不可與一般婚姻相提並論 惟不可有歧視」。
   *日本金融界的影響力與華爾街差天同地。野村將港樓價累積跌三成的預測倍增至六成(見AD財經),似乎過籠。但如今衰有人信好冇人信,勇武的網民會pickup。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為甚麼而跌似乎比跌多少更重要。若大局面不出事,跌九成也不一定傷筋動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