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160401五:"no news is good news"(中式英文解法)

今日中文話齋"no news is good news":
   中央在港兩大領導齊鬧港獨觸及底線:上頭表態交差,班靚偷笑,靜待BBC、CNN來訪,最好你出手,好向國際申訴;
   大大抵美見奧巴馬同日,華爾街對全球睇衰中、港,港也嘆零售、樓價跌不止,五大行去年新增不良贷款「」2,393亿元人幣:放心,大大剛在捷克投資,錢和招數都用不完;
   亞視今last:走好夾好走!近日家有長輩,常開TVB,強化了我對日劇vs韓中港劇反映社會價值觀的偏見。看港的《末代御醫》與韓的《大長今》高下立見;
   大報高舉領導語發社論,愛國再進一步:《姑息只會養癰(我唔識「癰」字,Google話毒疮也,普通話讀yong1,粵音待查)為患 須與港獨劃清界線》;
   李波借承認偷渡觸犯中港出入境法來化解被強力部門「架」上去的疑慮。一個不敢北上的異見者到內地見官3個月後,對國家讚不絕口。Too good to be true的感覺反令港人覺得更恐怖。回歸前最傷害港人感情的是六四,回歸後則是此案。源頭都在裡頭,怪誰?
   小版iPhone冇得炒:智能手機普及到盡,下次突破是曲面摺機?密碼被FBI破解吵什麼,IT哪有破不了的密碼?
   港台連爆兇殘命案:台灣也很怪,人文氣息非港可比,但又獨見隨機/無區分殺人。去年毒男在地鐵月台見人就斬,今更學IS當街鋸兒童。香港的精神病者不要學。
   與此同時,由長榮到統一,創業鉅富逐一離世,反映台灣戰後起飛時代的終結。但長榮後人爭產怕難以長榮,統一會否亦因而分裂?今又傳來,國民黨本土王滑倒入院,藍營會否再次分家?
   超總統昂山素姬:兼任緬甸外長、能長、教長與總辦主任後,再添國家顧問一職,據說相當於無總理憲法的總理。中國清末慈禧以母后身分垂簾聽政,軟禁光緒皇於瀛台;現代中共鄧小平以建國元老身分幕後主政,軟禁趙紫陽至壽終。素姬現以國父千金、民主之母身分擔任有實無名的上皇,總統甘當傀儡。緬、中既有法又無法,是為東西對待法治之別,
   開明世界唯一的好消息大概是很多美國人恨之入骨但又憂心忡忡的Donald Trump得罪晒全國的半邊天,當選的可能應屬零。我自詡非美國人旁觀者清,從來不擔心。因為到了投票那一刻,反他的人就會拼死投給anyone but...。
   兩大文化訃聞:全球建築師一姐Zaha Hadid心臟病發離世,年僅65,香港唯一的作品是理大賽馬會創新樓;匈牙利猶太裔的0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Imre Kertesz以86高齡離世,諾獎作家至少有一半我不Like,但他我Like Like;
   金磚5國的BRICS裡,最弱的B巴西和S南非只風光了幾年:南非致富靠金鑽,社會貪腐犯罪,除了Mandela就乏善可陳。巴西則頂層長期動盪,7月的奧運恐怕要列強合力打救。70年代我有留美的港人同窗去巴西教書。同窗從當時的美國經驗出發,最好的評價是不歧視黑人。但每次由美入境巴西,海關打開行李,見好的就收入枱底。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問題是,中共出手,恐怕我們未及向國際申訴已死翹翹。也許像之前某些留言所說的,該尋求軍事援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