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160408五25度:喊到趴...呀!

   WhatsApp講起《十年》裡的南亞裔港女。朋友問:有冇喊?有呀!喊到趴。再講下去原來搭錯線。友人聽說觀眾喊爆,以為我都....,我則以為問靚女係戲裡邊有冇喊。
   咁就唔好意思。對我來說,情節咁straightforward,還不及看借愛情賣愛國的韓「騙」(文字遊戲,韓友莫怪)《太陽》有感。
   看來我只好投降。棄國偷渡來港明年就夠60年,且來自廣州,自小講粵語,但至今既不夠建制又不夠反建制。好在今後沒有多少年,否則必淪為「遺老」。
   從有關《十年》的胡扯中聽說,此片與當年第一個liberal教會青年團體的淵源。回歸後,創辦人一度獲委引領年輕人。「南橘北枳」,世事之難料莫過於此!
   我昨晨看的streaming版,據說下午已被版權人飛走。但今晨上網,有人供下載。但要懂點IT。未看過的good luck.
   我對西方記者obsessed的「巴拿馬名單」毫無興趣。恕我不夠法治,中國黨國一體,領導人掌控全球第二大經濟體、3萬億美元儲備,沒有地下經濟才怪,關鍵是多少。
   再說,名單裡若有萬人,焦點為何不是落在美國最恨的北韓、伊朗,貪腐普遍的非洲、拉美,閣員常因錢銀而下台的日韓,而是偏僻的小國冰島?
   反而本港的官商合謀和領導人濫權有趣。她是不能炒的公務員,但與夫婿月入或合共上百萬,還要官商輸送斂財,實在是殖民地的一代。但更重要的是:他連任怕not sure win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