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160410日26度:上策是回歸養晦

   *高官伉儷的官商合謀原來疑係婚外情。已脫離官場的男方獨攬責任。但AD打府,不放過女官。不過連任者或可借來轉移「我爸係」的火勢。今周日再冷一天,或者就安全喇。
   *美國阿Trump全球勁爆,我們也不弱:《萬人等入鄉紳黨「實力勁過原子彈」》。
   *京學者放汽球試探?《基本法》哪有雙特首、中央控其一說?黨委?與港選者的分工真能楚河漢界?
   *我一直留意,中國對外繼續挨打。南海各國輪流捕趕中國漁民之時,菲美軍演,日本「觀察」;美防長高調撇華,擺明Unlike;美國都不會撐港獨,何況實用的英國?外長竟為此多謝英外相,與一年前判若兩人。但我給Like。中國近年不自量,實應重新養晦。但只怕放不下全球唯一5000年文化不中斷的包袱,過了關又故態復萌。
   *Like:「I ned halp darviar no stap car no oksijan in the car no signal iam in the cantenar. Iam no jokan valla.」偷渡被困貨櫃的7歲阿富汗男童靠這段連Google也無法 Translate的短訊救回連同自己的15人。原來佢話:
  「I need help. Driver not stop car. No oxygen in the car. No signal. I am in the container. I am no joking. I swear to God.」最後的valla或是阿富汗/阿拉伯文音譯。
   我看語言先求實用。能準最好,但明是起碼。至於美,讓文人去worry啦!

1 則留言:

Patrickov 提到...

既然那個偏執是以千年計的包袱,即使如崔先生前文所言,「仆街也未必醒悟」,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