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160413三22度:中日外交與匯率同步,西方全面聯日堵華

   新聞人物:人氣女藝人家人公司上市股價狂漲;梁粉素質:由唔得掂、臭口貴族到....平機新主席疑隱瞞幫建制議員賺菲學店博士的收益;人之差:港憤青恨陸,但命案發現,反有大學英國講師與內地家人常居深圳。
   中聯辦認李波「不幸」而非罪有應得:安全系統有人反大大?
   中日外交與匯率同步,西方全面聯日堵華:美派史上最高級官員訪廣島,率另6富國外長悼念原爆,發南海聲明劍指中國,預言總統或親臨。召七公使抗議看似交差認衰。外交部捧出打仔型發言人,與嬌聲的女同事互補?
   全球化+網絡化下,跨地域的權責難界定。各地的貧富、法律差距更令一些人專找法治弱的落後地區犯刑罰重富裕地區的案件,爭執不絕:印尼向兩岸分別遣返聯手電騙兩岸四地華人的上百台陸人士後,有人轉到更落後的地區作案。
   肯尼亞警方日前攻拘留所,硬將37名台涉案人送往大陸,台灣嘩然。涉案人在肯無罪,但以兩岸看有罪,陸判刑又重過台,造成台人拒往大陸受審。藍營政府說肯此舉符合國際慣例,但下月底接任的綠營政府肯定不會接受。大陸應將台人送返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