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160425一25度:只攻經濟難遏獨

   佔中後中央對港負責人即將訪港,京方忙促港法懲獨。
   自決和港獨的確本質上一樣。但我同意在普通法下:不能用刑法辦港獨。獨黨即使進入立會,也無權改變憲制,仍屬表達自由。聲音無疑更大,但港人終會聽厭。只要港政緩和(例如《下屆特首須重「人和」》),「內政」轉warm(例如比較公平公義),獨chic就會自我孤立。
   溫和書生團首次訪京歸來引述官員說:港青封閉,只關心本土,對世界沒興趣。同意。
   但港人不關心世界非自回歸始。150年來,對外獲英人包辦,華人懶理地緣政治、外交、軍事,對外的興趣只限商機和旅遊。香港長期得享繁榮,正是因為世事管他娘、專心搵銀的中式實用主義。
   獲引述的京方說法將港獨、本土歸咎於收入低、難晉升,說明仍無法面對港青不Like國情和後後現代文化的兩大死因。個人利益誠重要,但非港獨、本土的主因。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講國情,共產黨就沒有立足點了。他們是講又死拖又死,點都死!

Unknown 提到...

中國人、朝鮮人超關心世界的,尤其是歐美的貧富差距、移民問題,因為牠們要是關心太多國內問題,輕則被威脅;重責進監獄,不像香港和台灣的年輕人,放那麼多心力在解決周遭問題,還被嘲笑沒國際觀 !

匿名 提到...

回樓上,外國人也很關心世界,他們還懂得身體力行哩

Unknown 提到...

沒錯!像是反對中國在該國興建水壩、反對中國承包工程及礦區、支持圖博、東土獨立自治、要求中國把脫北者送回韓國等,都有許多外國人熱心參與,這些外國公民團體值得港台青年作交流及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