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160502一28度:昨晚無果,且看明晨

   英超歷來榜尾的Leicester City(李斯特城),本屆由頭帶到尾,拋離第二位的7分。昨晚若贏班費4倍的曼聯,就可提前完成榜尾奪冠的足球史上最大奇蹟。碰巧九點開賽,無須捱夜,昨首次試用streaming看直播。
   但撞正小家人初次大壽。唱完生日歌開手機,曼聯已先入了球。Party後回家用電腦上同一網已入唔到。改試電視盒,撞到個外語台。李城時已追平。除了畫面LD,更有趣的是,一接近埋門畫面就窒,似有意延播。場鐘比實時起碼遲10分鐘,賭波就死。
   終場1:1,李城未能提早封王。接著要靠港明凌晨3:00阿二熱刺對榜位與李城剛好互易的車路士。即使和波,李城也冷手執個熱煎堆。
   就昨晚看,近年很霉的曼聯仍略佔優。至於個人,李城除了本屆英格蘭球員先生Riyad Mahrez(馬列斯),看不出有誰較突出,雖然鏡頭經常映他的隊友Kante。
   逐個台撞看誰有直播可上期間,首次看廣東體育台,甚Like。三位中年講波佬,大陸話說相當「給力」,不像本港講波,娛樂多過體育。但更奇特的是,屏幕上的隊名明明是切爾西、阿森納、萊斯特城....,大叔出口的是:車路士、阿仙奴、李斯特城....。本擔心寫出來會令港譯名被封殺,但這不會是昨天之寒,當局怎會不知?還不如留個歷史。
   昨晚睇波前問Google: Why Leicester City?覺得BBC2月12日的Danny Murphy文最信服:
   all defending when they have not got the ball, not bothered about possession, do not over-play at the back and get the ball upfield quickly, using the pace and efficiency of their forward players.
   一句講晒:弱者最實在的戰略-穩守突擊:博你久攻急躁,後防空虛,長傳致命。當然,先決條件是速度和團隊。這好比打拳,明知唔夠你快重,先封死門面,任你打身,自恃捱得。吼你打到發掹憎時,伺機勾拳博你失足。
   球迷雖然想睇靚波,但賽事只看比數,悅目不會加分。
   這隊「雜牌軍」最終即使在英超只排第二,也已創出了性價比超高的奇蹟。歇暑期間,望能與巴塞、皇馬、拜仁友賽,看經得起更強的考驗否。現只怕暑假就被強隊用銀彈拆骨,下屆歐聯首輪就淘汰,一屆玩完。
   以銀彈買杯乞人憎,但又不能漠視其即便巴塞MSN、皇馬BBC也隨時被拆散的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