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160513五25°C:莫怪親英....

   港人呢兩日好開心。舊事頭婆都呻強國帶來「Bad luck」,與我們很有empathy。佢既大辭典更收入眾多「港語」(應從此正名,以免本地語被併入廣東人佔多數的粵語個邊,就如台人自名「台語」,以別於源出的閩南語)。
   但事頭婆的辭典這次只收錄了「siu mei」,下次記得補入「lo mei」。事頭雖然自己唔會講,但可以俾佢既保鏢抒發吓,免谷壞身子!當然,國寶辭典若想改用強國聽得入心的「TMD」,亦理所當然。

  玩笑開過,講點認真的:AD《炒作港、台事件《環時》遭勒令整改》果真,舉腳贊成。年來每天過訪這份大左報和本來較有文化的澎湃網知國情。但近月越來越sick。前者神經質到像差利演的希特拉;後者的頭條有咁「大」煲咁「大」,日日如是。
   整改傳聞曝光的今天,《環時》仍稱《中国超级高铁时速3000公里》,顯要表示強國以倍數拋離首测《两秒滑出91米》時速僅640公里的美國版。但3000公里的火車成事怕要下世紀。
   港人討厭《環時》君臨天下,我討厭它黷武。九段線幾乎收入整個南海,直逼沿海各國的大門,何況更在區內填海增兵。若因而被圍堵,難說不是自找的。

沒有留言: